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Tuesday, July 13, 2010

第六十三章:美丽的丑陋

糟糕,越来越爱用华语了 : D
最近很多事情有所感触。

(一) 马来西亚
多么熟悉的四个字,踏在这一个国土上,尽管我平时埋怨了多少,心中还是会有那不少爱国的精神. 但,我见证了,不多,只是那少许的改变,或许足以让我去相信,那是一个未来繁荣富有的象征. 什么改变?就是最近在报章上,让人欢喜若狂的奖学金. 我想,首相自己也开始明白了,平等,公平的重要性.

(二) 你们看不到的轮廓
满懊恼的,在面子书上,竟为一张照片上,两个不同立场的争论,争到你死我活. 战绩最后却是我被大家在心脏上狠狠刻下的一道疤痕. 潜意识中,还在为它答辩,但我在认真思索,最终让我定下了结论 – “我真得很丑”.不,我还算五官端正,只是我心很丑. 不是吗?霸道,多多少少还是会有;固执,我承认我是我行我素;孤僻,狂傲. 这一些夸张与否,我在认错的同时,也想要呈清。这十五年来,就是因为这一些丑陋的元素,所以才让我画下了今天我世界里的彩虹,他让我坚持了十五年,对于未来在新加坡发展的信念. 它让我承受了,一共三年半的中学生涯,自己一个人走过了考验. 所以,我承认它丑陋,但它却丑得太美了.

(三) 生命可以消失一瞬间
昨天晚上,听了电台节目的一个环节,让我恐惧了十五分钟. 我突然想到了很极端的残酷 –“如果今天,爸妈去世了,我到何处寻找依靠?我跟他们,又有多少的回忆?”不仅仅他们剩下的时间不多,我也一样,我们都一样,没时间了,所谓的挽回,意义又何在?


Song of the Week
每天都是一种练习 - 陈绮贞

好几天了没有你的消息
才发现其实想着你
当爱被紧紧的锁在心底
自由就张开翅膀飞出去
还须要一点幽默的心情
才能面对你失望的离去
快乐的气氛也许能暂时逃避
却又让伤害更彻底
我被恐惧深深的囚禁
我没有力气逃出去
每天都是新的练习
用今天换走过去
用明天换走失去的
好几天了没有你的消息
才发现其实想着你
当爱被紧紧的锁在心底
自由就张开翅膀飞出去
还须要一点幽默的心情
才能面对你失望的离去
快乐的气氛也许能暂时逃避
却又让伤害更彻底
我被恐惧深深的囚禁
我没有力气逃出去
每天都是新的练习
用今天换走过去
用明天换走失去的
每天都是新的练习

*I'm ugly. But I survive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