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Tuesday, July 6, 2010

第六十二章:过去,如今的为何

今天下午,和往常一样,坐在书作面前,写着历史的重要笔记。只是今天,有了少许的感触,不,不只是那少许的感触,正确些来形容,就是愤怒,愤怒政府,愤怒我们的死板,愤怒我们几十年来,还在进步中的懊恼。

我今天温习了第七课:独立的马来西亚,相信只要是有研究,有印象的人,都知道其中之一的内容,描述了新加坡,如何成为了马来西亚的一部分,也描述了,马来西亚如何遗憾的失去了,这一个先今状况,无论在经济或教育或是政治上,都比我们出色的国土(若有任何错误,请包含)。新加坡辉离开我们,主要有四大原因:


(一) 我们当初在经济上,无法给与他们一个令人满意的保证。

(二) 新加坡质疑我们马来西亚联邦宪法上,马来人原有的本土特权,并且曾尝试要求一个人人平等的情况。

(三) 新加坡指正当时的马华并没有尽责任保护华人的利益。

(四) 新加坡更提出了许多看法,导致种族上的争议。根据课本所提供解释,这些点点滴滴,省直威胁了国家的安全???


细读到了这一个地步,我的心开始像火炉一样,燃耗了起来。翻开了下一业,才让人火上加油。咱们伟大的“东姑”说了一句话:Jika kita tidak pisah pada hari ini, Sudah pasti pembunuhan yang menggerunkan akan berlaku


我在第一时间把书和笔记簿先关上,把眼睛闭下来,开始进入政治型的思维,如果当时,新加坡所开出的四大条件,政府都实现,并继续保留着新加坡。或许,我们可能看到的是一个像话的一个马来西亚,这一句话,或许不会引起争议,更不会让人有所质疑。我们可能看到的,是一个纯粹团结的力量,没有任何外界的影响,2020,更不可能只是个妄想的梦途。我们更不会有所外的人才外流,我们的名声,可能在亚洲是顶呱呱。我们的教育制度,或许不会那么复杂,也更不需要那么多的调换,训练出来的可能是更加精英的精英,或许我们在经济上的表现会比现在好很多。(尽管如此,我不排除新加坡今天大成就,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它的地方非常小,容易统治。)


把整个推测拉回我们面对的现实,光耀的出发点错吗?他想要一个更美好的国度,所以尽力提出了这些敏感的种族课题,希望政府不执著于过去,我们祖先所立下的决定 – “Keistimewaan hak Melayu dan bumiputera.”, 我们或许更加繁荣,所以为何我们不作出改变,为何还要去捆绑政治上的敏感?我们获得平安,却永远品尝不了成功的滋味,到头来,我们损失还是得益?一句话,敏感,不是因为我唯恐天下不乱,而是因为,我真的爱我的国家。I love my country.


-身骑白马-

81.36如果对你来说是个成就,那你当初为何决定要到新加坡发展?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