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第七十四章:质疑

近来的生活如何?这已经是我答到快要腻的问题了。跟同学比较起来,初中评估获取7科"甲"的表现,算是耻辱的一种了,不过因为自己选择了文科系的大道,不管是身边的家人,亲戚,或朋友,不少都有些惊讶,也因此常常把眼睛瞪大问我:"适应得来吗?文科系好玩吗" 懂得提问这一个问题的朋友,我把它们列为 "真心关心" 的一族。至于那些整天问我: "哎呀,你怎么会选择文科系呢?我告诉你,文科系没有前途的!" 这一种人我称为 "白痴", 别让我有成功的一天,我会让这些没有主见的废物好看。适应得来吗?这是妈妈在上课第一天问我的问题,但后来他又自己回答:"算了,问了等于没有问,你的适应能力那么强,而且一直以来都在一枝独秀,应该没问题的,儿子啊,有时不知道该为你这点感到开心或操心。" 其实,刚看到自己在4P2的时候,难免有些无奈,因为名单上都是自己不熟悉的名字,但随着时间冲淡,自己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就当作是认识新朋友吧! 凭良心说话,我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在学习与经济有关的过程当中,我发现经济比科学更有趣,最好玩的是,我能比较了解报章上一切与经济有关的政治报道了,何乐而不为?:)在学校,我不断尝试着改变自己,对于我立下的那一个目标,我还是尽力在付出,我尝试把身段方低,适合的时候,才发言。我不敢说自己做得很好,但某个程度上,我还是觉得,我办到了:D 但是始终,改变自己,不是我人生的一套,我时不时提醒自己,做回自己最好,但为了面子,我还是会硬着头皮去做。

尽管人说:"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 但我面对的烦恼始终如一,就是那一天比一天更遥远的家庭距离。一家三口,妈妈辛苦,爸爸辛苦,我也辛苦,我们都累了,选择保持沉默,或许是最好的办法。"为什么你不尝试去改变你家的惨剧?" "因为我害怕,我害怕我无法忍受三个月后,可能又会爆发的另一个悲剧,沉默,我选择保持沉默。" 妈妈和爸爸曾经问我:"你是不是有什么不满?有的话就说出来,不要害怕。" 我能吗?对不起,我鼓不起勇气,原谅我的自私,我选择收藏在心里,有什么苦,我自己承担,我不奢求什么改善,就这样的步伐,浩浩荡荡走下去,我就心满意足了。事实上,我看到妈妈举动背后的善意,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他每天都在关心我。我知道的,他想帮我找回心灵上的平衡感。而为了给他一个答案,我就会伪装出一个笑容,给他一个"我现在很快乐"的假象

At times, this even becomes a habit. I fall for my fake smiles sometimes and tend to think that, hey, I'm so happy. I'm not. I feel like I'm missing something. I need something but I don't know what is it that I need. Everyday when I get back home from school, I stand right in the middle of the living room. Not a single squeak or movement can be detected, but there is a sound in fact. It's the sound of emptiness. Seriously, where am I heading? And why is it that it has to be empty. Look at me right now. It's just me and the computer, dad's out, mom's out, I'm left with my internet and revision. I don't know what I want. I really don't know what I want. If only I knew what I wanted. Then perhaps, I can stop faking smiles.

The empty screams shoot through me again. "Of course, why hadn't I thought about it?"
"I'm lonely..."

寂寞时候 - 卢广仲
词:钟成虎 卢广仲 曲:卢广仲

黄昏后人潮散开躲在人群里发呆
看见你走过来有好多期待 我应该

天空被蓝色晕开我们聊得好灿烂
怀疑美好现在是否应该有期待 我说

这是今天寂寞时候
太阳照著你好温柔
所有希望怎麽被绝望淹没

这是今天寂寞时候
看到他牵著你
害怕我自己无法忍受
对不起我会离开 然后

怎麽还没有走开怎麽在原地徘徊
风光美好现在为甚麽在等待我说

这是今天寂寞时候
太阳照著你好温柔
所有希望怎麽被绝望淹没

这是今天寂寞时候
看到他牵著你
害怕我自己无法忍受
对不起我会离开 然后

天空被蓝色晕开昨天聊得好灿烂
风光明媚现在我说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