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Monday, August 30, 2010

第六十八章:最后一线希望

原来我从未意识到成长。最近申请了新加坡的奖学金,才慢慢发现自己,从过去的高傲,跌入了深谷。

我很享受自己小学的学习生涯。当时拥有的不只是光荣,家庭问题也没那么糟糕。那六年的时间,才叫快乐。回想起来,我从一年级开始发觉自己的潜能,因为一次大胆的尝试,参加了讲故事比赛,谁会想到,自己竟然得上了亚军。后来开始建立起了自信,每一年的比赛,
都开始由我的分,得奖也不例外,很少看到自己败落的一面,所以从未经历过失败的苦。小学一路走到了五年级,被选为校队选手,但因为经验不足,只获得了安慰奖,但自己已是心满意足,因为三位选手里,只有我获奖,然后本质也开始在自己没注意之下,开始有所变化。
我没有变得更谦虚,性格变得更高傲了。六年级的成绩也不赖,成为区域的代表,校内更适应了不少奖状,更被选为模范生的人选,这一年,也让我认识了有一个这样的环境可以念书- 换句话说,这一年是我第一次参加新加坡奖学金的考试。

毕业了以后,爸妈很努力为我报名就读公教中学,他们说,要在新加坡发展,唯一能依靠的本地中学,就是公教。我很天真地以为那是一个很轻易就能达成的目标,我自己清楚知道,要考上新加坡的学校,先要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但自己却被高傲蒙蔽视线。我采取了第一步行动 – 参加演讲比赛。然后落败了。我参加了辩论,却因为无知和冲动,再加上自己微薄的实力,退出了。学校的考试成绩,一落千丈。他妈的,真得让我遇上了连环打击。随着步伐,我决定投入自己的学业,中二,总算让我遇到了少少的进步,我却蠢得没发现自己已经彻底忽略了课外活动的表现。无奈的过了两个月的年终假期,开学了,中三了,从经验吸取教训,虽然说没有做得很好,但自己的却尝试了低调办事,直到我再次报名新加坡奖学金的考试,我真地从七十二楼的光辉,跌入了十八层地狱。我只能用堕落感看着那一份表格上写着的字眼:”Outstanding achievements”, “Awards”. 我心想 “What the fuck do I have? 3 years of secondary school and I don’t have a fuckin certificate or achievement.” 

马虎的脚上了表格,鱼贯地走着,我从拥有一切,化为一无所有,亲情破灭,成绩衰落,此时此刻,我感觉自己输掉了全世界,什么都没有。但是有何奈?望着两手空空的掌心,我只能带着勉强的笑容,迈向明天,我真的办得到吗?不要告诉我相信自己就可以了,因为那不实际,因为鼓励只是一种假象。我还有第二个机会吗?不要告诉我机会永远存在,因为期望越高,你只会更加失望。拖着影子,我不能再质疑了,我只剩下一个月,那是我最后一线希望。


0 comments: